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平川區發展特色産業培育農業農村經濟新動能

2023-01-30 17:45:29 來源: 白銀日報

    平川區把發展農業特色産業作為推進鄉村産業振興的重要抓手,著力培育農業農村經濟新動能,有效拓寬群眾增收致富渠道,促進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可持續發展。

    平川區不斷發展壯大農業特色産業,規劃建設文冠果示范區、現代絲路寒旱農業、生態牧場3個國家級産業園,建成藜麥、菊芋、蘋果、西甜瓜等10個特色農産品種植基地,形成“一鎮一産業、一村一品牌”建設格局,“博犇、豐嘉晟、成豐”等商標成功入選“甘味”企業商標品牌目錄,“平川甜瓜”“平川山羊”“平川黑驢”“平川蘋果”獲得農業部農産品地理標誌認證。

    大力實施産供銷共建、種養植一體、深加工聯營等産業化項目,按照“龍頭企業+産業基地+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全區建成了42個標準化種養産業園和4個農産品加工産業園,使更多的農民實現就地就近創業就業。

    同時,支援具備條件的村莊發展鄉村遊、生態遊,著力構建“春賞花、夏採摘、秋收獲、冬體驗”的四季遊格局,讓“美麗成果”轉化為“美麗經濟”,使農民的腰包鼓起來了。(特約通訊員 吳文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