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玉門:花卉産業扮靚鄉村

2022-08-17 09:54:39 來源: 蘭州晚報

    原標題:玉門:花卉産業扮靚鄉村

  制種花卉競相開放

  初秋的田野被各類農作物點綴得絢麗多彩,走進玉門市下西號鎮石河子村,3000多畝制種花卉競相開放、香氣襲人。遠遠望去,片片花海色彩繽紛,蜂飛蝶舞,香氣四溢,令人心曠神怡。花卉制種不僅扮靚了鄉村,也成為下西號鎮促農增收的重要産業。

  石河子村的種植大戶萬玉軍正在田間清除雜草,他從事花卉制種已經有6年時間了。因種植花卉制種投入小、收入穩定,而且是訂單種植,所以他每年都會種植花卉。“今年種了20多畝地的花卉,每畝地能掙3000多元,收入比較穩定,這是我們增收的重要途徑。”萬玉軍説。

  近年來,下西號鎮調整優化産業結構,著力構建枸杞林果、高效制種、草畜産業、勞務輸轉“1+3”産業體係。通過採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大力發展以花卉制種為主的特色訂單産業,緊盯市場需求,不斷擴大規模、提高品質,全鎮高效制種面積已達1.05萬畝,有力促進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通訊員 金良 韓璇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高慧霞 文/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