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平川區住建部門開展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2022-08-16 17:44:02 來源: 白銀日報

    今年以來,平川區把安全生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實處,深入一線,集中對建築施工、城鎮燃氣、房屋建築安全管理等進行了安全生産專項檢查,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營造了良好的環境。

    在白銀市中心醫院易地遷建項目建設現場,安全小組人員正在對安全生産設施、防汛防洪工作及勞動防護用品佩戴等方面進行安全巡查。河南萬安工程咨詢有限公司總監理工程師代表張亞偉説:“我們緊緊圍繞重點工程及重點安全控制部位,堅持安全動態管理原則,精準排查並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加強一線人員的作業生産安全和教育培訓的工作。同時,全面摸排場地周邊和施工現場地質災害的風險,加固補強機械設備,完善應急預案和安全防護措施,做好防排水措施,確保職工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燃氣安全無小事,防患未“燃”是關鍵。走進居民樓,排查人員正挨家挨戶對燃氣安全情況、燃氣泄漏保護裝置安裝情況及使用率等開展重點排查,全力擰緊燃氣“安全閥”,有效預防各類事故的發生,保障居民群眾安全、安心用氣。白銀宏宇燃氣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耀亮説:“為切實推動燃氣安全排查整治取得實效,我們聯合相關部門單位圍繞‘五個環節和四個重點’開展燃氣安全‘百日行動’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發現燃氣經營、用戶使用環節隱患41個,行業部門燃氣安全隱患25條。”(馬軍華 王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