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平川區市場監管局守護城市“煙火氣”

2022-08-12 18:03:25 來源: 白銀日報

    近日,平川區餐飲服務單位有序恢復堂食。為確保恢復堂食後群眾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平川區市場監管局提前做足準備,制定相關要求,加強對餐飲服務單位指導和監管。

    據了解,平川區市場監管局首先強化餐飲復工指導,針對目前大量餐飲單位恢復堂食情況,加強現場指導力度,要求恢復經營的餐飲單位先做好復工備案工作,並對經營場所、設備設施、餐飲器具等進行全面徹底消毒,按規定配備好防護物資,保障員工防護需求。

    該局督促經營單位落實主體責任,嚴格控制就餐人數,避免聚集,減少桌椅擺放、要求錯位就餐,落實公筷公勺公夾制度,適當加大就餐人員距離;要求餐飲單位在入口處顯著位置張貼“白銀快辦”場所碼,嚴格落實進出掃碼、佩戴口罩、核驗健康碼等要求。

    平川區市場監管局還對食品安全、餐飲服務單位食品安全制度是否落實、食品原材料索證索票是否齊全、過期變質食品是否及時清理、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規范、餐飲具清洗消毒制度是否落實等進行強化檢查,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隱患。(記者蘇黎明 通訊員張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