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種田鄉全面築牢安全生産防線

2022-08-09 17:37:58 來源: 白銀日報

    今年以來,平川區種田鄉在全鄉扎實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活動,壓實工作責任,全面築牢安全生産防線。

    該鄉念好“責”字訣,全面壓實工作責任。全面落實安全生産責任機制,時刻繃緊安全生産“弦”,每季度召開一次安全生産工作會議,分析研判並及時解決安全生産工作存在的問題,全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實、落細。念好“查”字訣,全面檢查存在問題。每月定期不定期組織鎮應急服務中心、綜合行政執法隊、生態環境辦對鄉域內學校、砂河等重點領域進行安全生産專項檢查,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發生。念好“宣”字訣,全面進行宣傳教育。6月份開展安全生産月活動,通過走訪入戶、開展宣傳活動、懸挂橫幅和微信群等形式,宣傳安全生産、防汛等知識,共發放宣傳資料3000余份,懸挂橫幅30余條,切實提高廣大群眾的安全意識和事故防范能力。念好“嚴”字訣,全面構築安全防線。通過大檢查活動,能立即整改的責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責令限期整改、跟蹤督促、閉環管理,推動安全生産工作常態長效。今年共整改消除安全隱患12處,確保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為種田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安全保障。(特約通訊員張安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