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臨潭:深化社區服務加強社區管理

2022-08-05 18:20:18 來源: 甘南日報

    為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臨潭縣社區不斷豐富黨建品牌內涵,使社區變得更宜居、更平安、更便利、更人文。

    搭建“文化橋”,讓黨建活動增熱度。在每個節日來臨之際,各社區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帶領居民出謀劃策,不同年齡層需求,相關專業人士、社會組織參與設計,出謀劃策,舉辦各類文藝活動,號召大家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良好家風,促使社區鄰里之間融洽相處。

    搭建“幸福橋”,讓社區居民樂開懷。社區事、居民議,在日常工作中,各社區注重群眾參與社區治理,將居民反映的急、難、熱問題以議題形式進行討論協商,提供問題出口,引導居民有序、理性參與社區事務。大家出門自帶“備忘錄”,“義診暖心”“夕陽有情”等工作的逐步落實,換來了群眾的滿意與“點讚”。

    搭建“連心橋”,讓服務變得有溫度。腳邁居民家、心想居民事,在鄰里間時常有著社區工作者、網格員們的身影,紓難解困辦實事,奉獻他人,提升自己,讓群眾生活和辦事更方便,讓群眾表達訴求的渠道更暢通,讓群眾感覺更平安、更幸福。

    搭建“共建橋”,讓共駐工作有力量。各社區嚴格落實“大黨委”聯席會議制度,共同討論社區共建服務范圍及服務方向,將共建活動融入到社區建設、服務群眾等各項工作中,以黨建為引領,以民意為導向,攜手合作,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全力建成以社區為主體、共建單位配合、廣大居民群眾積極參與的新格局。 (記者 張彩霞 通訊員 金朝旭)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