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臨潭扎實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20 18:14:24 來源: 甘南日報

    連日來,臨潭縣多次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對各項防控措施再細化再落實。

    會議要求,各鄉鎮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壓緊各方責任,暫緩停辦聚集性活動,切實做到民俗活動不辦,喪事簡辦、婚事緩辦。要強化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責任,嚴明值班值守紀律,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重點加強對轄區內中高風險地區歸來人員多輪、滾動排查,加強對重點人員的監管,返鄉人員做好居家健康監測三天,三天兩次核酸跟進工作,切實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社區管控組要強化社區管理,抓好疫情防控。一辦十六組要加強責任落實和社會面管理,加強銜接、密切配合、及早謀劃,切實增強憂患意識。要加大監督力度,把紀律挺到一線,確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要加強蔬菜批發市場環境採樣、消毒、管理等工作,有效斬斷病毒感染渠道,督促藥店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充分發揮零售藥店“哨點”預警作用,確保疫情線索及時報告、及時處置、及時反饋,形成有效“閉環”,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認真研究政策,結合實際,特別是與鄰縣交界的卡點,必須加強監測,科學制定值班值守制度。要嚴格落實防控職責,科學化規范化管理,細化完善工作臺賬,加強協作配合和自我防護能力,做到逢車必查、逢人必檢,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 (記者 張彩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