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安定區以人才振興繪鄉村振興“新藍圖”

2022-06-24 10:26:15 來源: 甘肅日報

    原標題:安定區以人才振興繪鄉村振興“新藍圖”

    “咱們微型種薯出口量不斷增加,品質也一定要跟上。霧培法能夠杜絕粉痂病、黑痣病等土傳病害,單株結薯率達40粒左右,是傳統基質栽培的10倍。”定西馬鈴薯研究所的“洋芋專家”李進福娓娓道來。和往常一樣,李進福走進日光溫室大棚,掀起高架苗床圍簾,俯身看著長勢良好的微型種薯。

    近年來,安定區與甘肅省農科院、甘肅農業大學等科研院校積極對接,柔性引進科研團隊8個、高層次人才98名,培養帶動了一大批“土專家”“田秀才”。借此東風,李進福帶領團隊致力于研發,從源頭上提升了馬鈴薯品質,目前定西馬鈴薯研究所累計生産脫毒微型薯10億粒左右。

    要把鄉村治理人才培養作為關鍵所在,培育一支精準服務、解決難題、促進農村發展的服務力量。安定區對368名新任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進行集中輪訓,選派15名選調生到村任職。深入貫徹“摘帽不摘幫扶”要求,向176個行政村繼續選派528名駐村幫扶隊成員,向6個非貧困軟弱渙散村選派了第一書記,及時調整輪換隊員248名,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了發展保障。

    “駐村就是要助村,我們將繼續發揮好‘領頭雁’作用,依托自身優勢,持續在産業發展、人居環境等方面發力,以實際行動服務群眾。”鳳翔鎮吳家川村駐村幫扶隊長、第一書記謝愛麗説。

    “引得來”“育得出”“用得好”“留得住”,在安定區,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人才隊伍正在茁壯成長,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注入“源頭活水”,帶動農民把增收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寬。(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楊唯偉 通訊員 馬偉勝)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