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民勤千畝板藍根拓寬“致富路”

2022-06-17 09:39:49 來源: 蘭州晚報

    原標題:民勤千畝板藍根拓寬“致富路”

    進入6月中旬,在民勤縣南湖鎮西井村千畝板藍根示范基地,農戶們正在田間忙碌,成片的板藍根伸展著嫩葉,一派繁忙景象。2022年,民勤縣南湖鎮積極調整農業産業結構,大力發展中草藥種植,進一步拓寬增收“致富路”。

    今年,西井村通過引入武威谷豐民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在西井村流轉1000多畝地建設板藍根種植示范基地,採取“黨支部+公司+基地+農戶”的生産經營模式,構建種植規模化、生産專業化、技術標準化、管理集約化的樣板基地。據介紹,板藍根投資成本低,抗旱,易于管理,畝産量高達350公斤左右,畝産值可達5000余元,收獲後可以制成中藥、中藥飲片、中藥藥劑等,市場前景較好、經濟效益高。種植板藍根,不僅成為了西井村經濟發展的亮點産業,還帶動了群眾增收。“今年,南湖鎮在抓好傳統産業的基礎上,大力引導農民抓好特色農作物種植,種植馬鈴薯、板藍根、糯玉米等特色節水作物,打造萬畝示范點3個、千畝示范點3個,全面促進農民增收。”南湖鎮副鎮長曾令傑説。

    通訊員 楊燕 盧武林 王菊虹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雒煥素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