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三産融合發展助力迭部鄉村振興

2022-06-10 11:37:01 來源: 甘肅日報

    原標題:三産融合發展助力迭部鄉村振興

    近年來,迭部縣旺藏村黨支部結合村情實際,按照“紅色旺藏、綠色崛起”的發展思路,大力發展紅色文化旅遊産業和綠色經濟林果産業。

    “要充分利用村裏的紅色資源和綠色優勢,搞活鄉村旅遊,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進一步拓寬我們的致富路。”在旺藏村黨員大會上,全村黨員熱烈商討著旺藏村産業發展計劃。近年來,旺藏村黨支部大力發展紅色文旅産業,爭取資金修繕茨日那毛澤東舊居,修建了農家樂、遊客服務驛站等旅遊附屬設施,全面提升景區環境。同時,通過村集體合作社領辦,引導群眾集中連片栽種蘋果,推動集體林果産業發展。

    2021年,旺藏村黨支部與甘南州林技中心、迭部縣農業農村局形成幫扶對子。在幫扶專家的指導幫助下,旺藏村在蘋果種植基地累計開展修枝、拉枝、施肥、套袋等技術培訓8場,累計培訓480人次,並成立集體合作社,按照統一種植、統一管理、統一銷售的方式對蘋果基地進行統一經營,切實提高了蘋果種植産業的標準化、産業化和組織化程度。同時,對蘋果基地進行了提升改造,引導群眾發展農家樂、景區賣點,逐漸形成了“觀光旅遊+特色種植”為主、“勞務輸轉+傳統種植”為輔的振興鄉村發展格局。(李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