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臨潭:“文化墻”繪出美麗鄉村新畫卷

2022-03-31 14:28:28 來源: 甘南日報

    近年來,臨潭縣以打造“五無甘南”、創建“十有家園”,加快建設青藏高原綠色現代化先行示范區為目標,在美麗鄉村建設中注重文化墻建設,大力弘揚悠久的歷史文化、民俗文化,打造出一批風格獨特、文化氛圍濃鬱的美麗新農村。

    古戰鎮古戰村在旅遊標桿村建設中,根據村莊發展現狀、村莊布局、歷史文化等因素,重點突出地域特色和鄉土風情,把鄉風文明、風貌提升作為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在鄉村發展中,古戰鎮以文化墻為載體,通過立體畫,墻體彩繪等方式,讓墻體成為宣傳政策、傳播文化知識的載體,提升了村莊的整體形象。

    “十三五”期間,臨潭縣共建成高標準全域旅遊專業村和旅遊標桿村16個,旅遊人數和旅遊收入同比分別增長23.16%、19.02%。 (記者 張彩霞 通訊員 楊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