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聚焦“登記難”全力補“短板”
2022-06-22 10:24:16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武威市聚焦“登記難”全力補“短板”

    近年來,武威市聚焦“登記難”這一民生“短板”,統籌調度,合力攻堅。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計排查“登記難”問題房屋70445套,化解68618套,首次登記化解率達到97.70%、轉移登記化解率達97.41%、總體登記發證率達70.61%,民勤、古浪、天祝三縣全面實現“登記難”問題“清零見底”,5萬戶群眾拿到了不動産權證。

    “登記難”問題化解工作開展以來,武威市制定出臺化解國有土地上已售城鎮住宅歷史遺留“登記難”問題工作實施方案,按照“定領導、定專人、定職責、定時限”原則,形成上下聯動、部門協作、群眾參與的工作格局。各縣區、各相關部門緊盯目標任務,強化工作措施,全面促進“登記難”問題化解工作提質增效。各縣區充分運用到府辦、盯著辦、領著辦、幫著辦的“四辦”工作法和“回頭看”敲門行動,做深做細群眾工作,不斷提高群眾參與積極性。各縣區開通“綠色通道”,登記大廳窗口工作日延時服務至每晚9時以後,確保前來辦事的群眾不白跑、不空跑,節假日便民服務不打烊,有效解決群眾“上班時間沒空辦,下班時間沒處辦”問題。(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奉乾)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