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06-18 09:42:04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全國東西部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幫扶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 部署安全生産等工作

     省委常委會6月17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東西部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幫扶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部署安全生産等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刻吸取蘭州新區濱農科技有限公司爆炸事故教訓,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強化係統思維、底線思維,始終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做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決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輕心。要全面落實企業安全生産責任制,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做到警鐘長鳴。要深入開展安全督導檢查,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全面消除風險隱患,堅決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全力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為奮進新征程創造良好發展環境。

     會議指出,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五年過渡期內,中央繼續實行東西部協作和中央定點單位幫扶機制,對甘肅省而言是難得機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態度上更加積極主動,行動上更加務實迅速,切實把這個機制運用好,把中央的關懷體現好,把東部協作省市和中央定點單位幫扶的事項落實好。要圍繞中央對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新定位開展工作,從理念、方法、載體、措施等方面進行審視,精準對接東部地區的幫扶,調動雙方積極性,鎖定共同目標,推動幫扶工作向更高層次、更高標準發展。要突出産業合作和就業協作兩個重點,有針對性地從東部省市引進一批實力強的龍頭企業,帶動産業鏈上下遊企業配套發展。引導各縣發揮比較優勢,加快産業園區建設,積極承接東部省市産業轉移。把穩就業保就業擺在突出位置,積極同東部協作省市溝通對接,加強點對點、閉環式勞務輸轉,抓好返鄉回流人員本地就業工作,確保群眾就業不出問題。要嚴格落實各級各方責任,加強溝通銜接,逐項細化今年的任務,加快落實進度,把工作幹扎實、幹出色,創造出更多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

     會議審議了《關于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才工作的實施意見》。會議強調,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推進人才隊伍建設各項任務,不斷提升人才工作品質和水準,努力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濃厚氛圍。要結合貫徹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細化責任分工,完善政策舉措,加強跟蹤問效,抓好落地實施,推動人才隊伍建設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李欣瑤)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5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