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扛牢政治責任 堅持係統治理 建設美麗幸福河湖保障高品質發展
2022-06-15 08:25:52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尹弘在甘肅省2022年河湖長制工作會議上強調

    扛牢政治責任 堅持係統治理 建設美麗幸福河湖保障高品質發展

    任振鶴主持 王嘉毅通報有關情況

    6月14日上午,甘肅省2022年河湖長制工作會議暨全省河長制湖長制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總河長尹弘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治水興水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要求,切實扛牢新時代治水管河的政治責任,堅持係統治理,深度節水控水,堅定不移推進美麗幸福河湖建設,為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的水資源保障。

    省長、省總河長任振鶴主持會議並宣讀全省河長制湖長制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決定。省委副書記、省級河長王嘉毅通報2021年全省河湖長制工作落實情況及考核結果。

    尹弘指出,全面實施河湖長制5年來,全省上下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推進河湖保護治理,責任體係從無到有、全面建立,河湖面貌從亂到治、持續向好,資源管控從軟到硬、日益規范,治水力量從弱到強、廣泛凝聚。當前,甘肅築牢生態安全屏障的瓶頸在水、加快推進高品質發展的要害在水、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的基礎也在水。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明確方向、聚焦重點,全力推動全省河湖保護治理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尹弘強調,要以提升河湖水生態品質和穩定性為目標,以實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戰略為重點,統籌水資源、水環境和水生態,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各要素,統籌“治、建、管”各項措施,強化河湖水域岸線管控、河道採砂規范管理、河湖環境污染治理、河湖生態係統修復,逐步復蘇河湖生態。要堅持開源和節流兩手發力,建立更加完善的供水網絡格局、更加先進的節水標準體係,科學合理開發水資源,從嚴從實保護水資源,精打細算用好水資源,全面提升河湖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效能。要增強風險意識,突出防禦重點,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加強監測預報預警、風險排查整治、災害綜合防禦和應急救援保障,堅決守住守好河湖安瀾底線。

    尹弘強調,要狠抓責任落實,不斷強化守水有責、管水擔責、護水盡責的政治自覺,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提升治理水準、加強督導考核、強化社會監督,凝聚起河湖保護治理的整體合力,不斷提升河湖保護治理能力水準。

    省領導石謀軍、朱天舒、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周偉、張世珍出席會議。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一級。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李欣瑤)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4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