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73次常務會議 研究穩住經濟所有政策措施 安排部署穩定和擴大就業工作
2022-06-02 08:42:29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73次常務會議 研究穩住經濟所有政策措施 安排部署穩定和擴大就業工作

    甘肅省長任振鶴6月1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73次常務會議,研究穩住經濟所有政策措施,審議通過《關于進一步穩定和擴大就業的若幹措施》,安排部署加強統計工作。

    會議之前,傳達學習了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強調政府係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緊緊圍繞黨代會提出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胸懷夢想接續奮鬥、志存高遠整體推進、集中力量深化落實,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努力奮鬥。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關于“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貫徹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準確把握當前國家穩定經濟的窗口期與甘肅省發展的關鍵期,立足“三個不平衡”的階段性特徵,搶抓政策機遇,認真科學謀劃,實施一批利長遠、補短板的重大政策、重大平臺、重大工程、重大項目,加速把政策紅利轉化為發展實效。要緊盯推動二季度目標任務“雙過半”,爭分奪秒抓投資、精準調度抓工業、對衝疫情抓消費,以衝刺的速度、決戰的態度推動國務院及甘肅省穩住經濟所有政策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下“及時雨”、送“雪中炭”,靠前發力、精準加力、持續用力,以政策落地見效穩預期、強信心、添活力,全力以赴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努力在大戰大考中交出“卷優分高”的答卷。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十指彈琴”做細各項工作,確保全省經濟穩中有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就業是民生之本。要綜合分析穩就業工作的基礎和面臨的風險挑戰,突出做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特別是返鄉勞動力、城市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服務,打好減負穩崗政策組合拳,以産業發展拉動就業、以投資項目帶動就業、以創新創業促進就業。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統計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統計品質,加強統計監督,堅決懲治統計違法行為,全面、準確、客觀、真實反映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當好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的“晴雨表”“測量儀”和“推進器”。(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70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