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蘭州中心支行加快推進電信網絡詐騙和跨境賭博“資金鏈”治理工作
2022-06-01 15:21:39 來源: 新華網
圖集

    新華網蘭州6月1日電(記者李傑)5月30日,中國人民銀行蘭州中心支行、甘肅省公安廳以及蘭州市公安局在蘭州召開2022年甘肅省電信網絡詐騙和跨境賭博“資金鏈”治理工作推進會,研究部署了新階段工作任務,旨在健全“資金鏈”治理工作機制、全面強化技術反制、提升警銀聯防共治合力、精準阻斷涉案資金轉移、有效提升社會公眾反詐拒賭意識。

    伴隨著科學技術手段的應用和發展,電信網絡詐騙和跨境賭博犯罪的“資金鏈”治理已步入“深水區”,犯罪形式更加多樣、手段更加隱蔽,呈現出産業化、專業化、團隊化作案趨勢,“資金鏈”治理工作依舊面臨嚴峻形勢,與犯罪團夥鬥爭的長期性、復雜性、艱巨性更加凸顯。

    中國人民銀行蘭州中心支行相關部門負責人認為,此次工作會議的召開,是為了進一步樹立“一盤棋”工作思路,注重源頭治理、係統治理、綜合治理,持續推動“資金鏈”治理工作走深走實。會議明確重點任務,將常態化開展涉賭涉詐風險防控,並進一步完善技防能力建設,全方位堵截非法資金轉移。

    同時,中國人民銀行蘭州中心支行、甘肅省公安廳以及蘭州市公安局明確將深化警銀協作工作模式,提升對非法支付活動打擊合力,共同構築反詐拒賭宣教新格局,形成全社會群防群治“免疫”屏障。

    此外,此次會議還分析了當前甘肅省個人銀行賬戶涉案形勢,總結了涉案賬戶典型特徵,通報了銀行機構在個人銀行賬戶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完)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70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