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緊盯“六新”目標 抓落實見行動 有力支撐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2022-05-29 09:58:30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尹弘參加慶陽市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緊盯“六新”目標 抓落實見行動 有力支撐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尹弘同志5月28日參加慶陽市代表團討論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把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緊盯“六新”目標,積極融入“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以“四強”行動為主要抓手,細化工作舉措,對標對表抓落實、見行動,為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代表們踴躍發言,對黨代會報告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意見和建議。尹弘在認真聽取代表發言後指出,過去五年,慶陽同全省一樣,各項工作都取得了積極進展,特別是如期解決絕對貧困問題,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這在老區發展歷程中具有標誌性意義。當前,全省發展已經站在新的起點上,既面臨難得機遇,也有不少挑戰,必須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把準前進方向和歷史方位,實事求是確定目標,求真務實推動工作,堅定信心,銳意進取,積極為全省整體發展作貢獻。

    尹弘強調,要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以“四強”行動為主要抓手,以重點地區和關鍵領域為突破口,立足資源稟賦,係統謀劃布局,著力破解瓶頸制約,推動綜合實力和發展品質整體躍升。要堅持傳統産業和新興産業兩手齊抓、轉型升級和增量擴容協同推進,加快構建現代産業體係,積極培育清潔能源、智能制造等新興産業,延伸産業鏈條,增強産業韌勁,提升區域經濟競爭力。要加強城市功能建設,增加公共服務供給,完善城市治理體係,以高水準城市建設服務高品質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用工業思維發展現代農業,以養殖業牽引結構升級,以精深加工和食品加工帶動價值鏈提升,打造區域品牌,促進群眾持續穩定增收。要把基礎設施建設作為關係全局的重大工作,統籌傳統設施和新型設施,統籌現實需要和前瞻布局,著力抓好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礎設施建設,為經濟社會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尹弘強調,要始終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馳而不息改進作風,不斷凈化政治生態,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激發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奮力把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693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