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增強係統思維 敏于觀大勢善于謀全局 精準用好政策“工具箱”穩住發展局面
2022-05-21 07:28:21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尹弘在市州委書記座談會上強調

    增強係統思維 敏于觀大勢善于謀全局 精準用好政策“工具箱”穩住發展局面

    王嘉毅參加

    5月2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主持召開市州委書記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關于“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決策部署,增強係統思維,敏于觀大勢、善于謀全局,認清自身優勢,精準用好政策“工具箱”,努力在應對挑戰中塑造發展優勢,不斷鞏固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局面。

    王嘉毅、胡焯、石謀軍、朱天舒、程曉波、俞成輝等參加。

    在聽取各市州和蘭州新區負責同志發言後, 尹弘指出,市州委書記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有全局視野和宏觀思維,幹工作不能只盯著自己的一畝三分地,要及時了解國際國內以及全省的大形勢,準確判斷發展的大方向,全面把握事關全局的大問題,增強工作的預見性前瞻性,做到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有效應對各種困難挑戰,扎實推進各項工作。

    尹弘強調,當前盡管形勢復雜、壓力增大,但一定要穩住發展局面,努力完成今年既定的目標任務。要把疫情防控作為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重要工作來抓,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嚴密落實防控措施,為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要搶抓中央部署係列穩增長政策的重要窗口期,做好項目儲備和落地建設工作,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和經濟增長點,切實發揮出有效投資的關鍵拉動作用。要加大力度解決産業發展遇到的“卡脖子”問題,保障産業鏈供應鏈穩定,促進經濟迴圈暢通。要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著力提高城鄉居民消費能力、激發消費活力。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把退稅減稅、降費紓困等政策落到實處,千方百計幫助中小微企業解決現實困難,為穩就業、保就業夯實載體支撐。要促進鄉村振興,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致貧底線,保障糧食安全,努力讓脫貧群眾生活逐步邁上更高臺階。要維護和諧穩定,堅決防范化解重大風險。

    尹弘強調,要堅持黨建引領,激活基層社會治理的“細胞”,把基層治理的“觸角”延伸到每個家庭,不斷提高基層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在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中贏得認可、增強信任、密切聯繫,在全省凝聚起上下一心共同奮鬥的磅薄力量。(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李欣瑤)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7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