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聚焦所需育才引才科學精準用才勵才 讓各類人才在甘肅盡展才華實現價值
2022-05-19 08:45:22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尹弘在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聚焦所需育才引才科學精準用才勵才 讓各類人才在甘肅盡展才華實現價值

    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5月18日上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尹弘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會議部署要求,以求賢若渴之心,聚焦發展所需,舉全省之力,科學精準做好人才培養、引進、使用、評價和激勵工作,讓各類人才在甘肅盡展才華、實現價值,為推動全省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人才支撐。

    會議傳達了中央相關會議精神,審議通過《關于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才工作的實施意見》等文件。

    尹弘指出,人才是決定性、戰略性資源,未來競爭的核心是人才競爭。甘肅發展的關鍵在人才,也迫切需要人才。要立足當前實際,正視差距不足,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和前瞻意識,樹立正確的人才觀念和導向,把培養引進科技創新人才擺在全局的突出位置,更加主動、更有成效地做好人才工作。

    尹弘強調,要堅持“培養為主”,根據未來科技布局和産業布局,研究制定中長期人才培養計劃,有步驟地造就更多優秀本土人才。要有足夠耐心,著眼長遠,扎實搞好人才培養的土壤環境,使培養工作逐步進入良性迴圈。要發揮高校在人才培養中的主陣地作用,指導各高校把有限資源持續投向優勢學科。要強化産學研用深度融合,圍繞先進制造等我省産業發展的重點方向,加大卓越工程師等人才培養力度,解決好“供需錯位”問題。

    尹弘強調,要把引進人才的重點放在提高精準度和實用度上,搞清楚缺口是什麼、人才在哪裏,以高精尖人才為重點,建立人才缺口庫和人才資源庫,引進來就要發揮作用、有所創造,避免“廣種薄收”現象。人才引進政策不能“一刀切”,要根據需求制定政策,對少數高端人才要“一事一議”,最大限度消除引進障礙。要發揮用人單位主體作用,繼續完善制度機制,取消不合理限制,做好監督和約束,讓引才工作更加自主、更加科學。

    尹弘強調,要在人才使用上破除行政化思維,積極為人才松綁減負,充分釋放創新潛能,發揮出最大效益。要精準分類評價人才,不能一把尺子量到底,加快形成有利于科技人才潛心研究和創新的評價體係。要把物質激勵和精神激勵更好結合起來,讓各類人才“名利雙收”。要堅持黨管人才,靠實“一把手”責任,形成重視人才工作、抓好人才工作的濃厚氛圍。

    石謀軍、程曉波、張世珍、何偉出席會議。(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李欣瑤)

責任編輯: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866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