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西部大開發 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
2022-04-15 08:43:09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任振鶴在省西部地區開發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會議上強調

    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西部大開發 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

    甘肅省西部地區開發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會議4月14日在蘭州召開,省長、省西部地區開發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講話強調,要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推動大保護、大開放和高品質發展,強化舉措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揚長避短、培優增效,敢闖敢幹、真抓實幹,以大胸懷大格局大擔當融入大戰略,以新時代新要求新作為開創新局面,切實把政策機遇轉化為發展空間、把優勢潛力轉化為發展動能。

    任振鶴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歷史性成就,但“三個不平衡”的階段性特徵還非常明顯。補齊發展短板、縮小發展差距,努力跟上全國現代化建設步伐,必須把握甘肅獨特優勢和功能定位,找準發力重點和發展路徑,抓住用好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的重大歷史性機遇。要順勢而為、乘勢而上,以生態大保護引領大開發,正確處理發展與保護的關係,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以基礎大突破支撐大開發,補齊交通、水利等基礎設施短板,提高通達度、通暢性和均等化水準;以産業大發展驅動大開發,深入實施工業強省、産業興省戰略,實現發展方式向以全要素生産率和勞動生産率提升為特徵的集約型、內涵式轉變;以開放大提升牽引大開發,找準甘肅省在國內大迴圈和國內國際雙迴圈中的位置,內外兼顧、陸海聯動、向西為主、多向並進,更好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以環境大優化賦能大開發,建立更完善、更接地、更科學的營商環境體係,為産業發育、市場培育、生態涵育提供更適宜、更肥沃的土壤。

    任振鶴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夯實工作保障,強化政策創新,形成整體合力,連續作戰、協同作戰、頑強作戰,奮力在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中幹出精彩、拼出光彩、力爭出彩。

    程曉波主持,李志勳參加。(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56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