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召開 尹弘主持並講話
2022-03-30 09:27:16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召開 尹弘主持並講話

    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3月29日上午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應到常委會組成人員55人,出席42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在表決通過本次會議議程後,會議傳達學習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精神。

    尹弘強調,要持續深入領會今年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扣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推動立法、監督、代表等各項工作高品質發展,組織引導各級人大代表、廣大幹部群眾統一思想行動,更加有力有效地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凝心聚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準確把握當前形勢,既正視困難也堅定信心,因勢利導、順勢而為,圍繞中心大局履職盡責,堅持“三新一高”導向,緊盯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突出重點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著力強化“四個機關”建設,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把黨的領導貫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持續營造團結和諧、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提高人大工作質效,以高品質人大工作更好服務保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聽取了關于《甘肅省草原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防震減災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道路運輸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計量監督管理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煙草專賣若幹規定(修訂草案)》和《甘肅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辦法(修訂草案)》修改情況的報告;聽取了關于《甘肅省殘疾人保障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單用途預付消費卡管理條例(草案)》《甘肅省消費者權益保護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水利工程設施管理保護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農村能源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條例(草案)》《甘肅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條例(修訂草案)》《甘肅省氣象條例(修訂草案)》和《甘肅省氣象災害防禦條例(修訂草案)》的説明。

    會議聽取了關于《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廢止〈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視察辦法〉的決定(草案)》《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廢止〈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新設置行政區召開人民代表大會若干問題的規定〉的決定(草案)》和《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廢止〈甘肅省酒類商品管理條例〉的決定(草案)》的説明;聽取了關于《蘭州市軌道交通條例》《嘉峪關市制止餐飲浪費行為條例》《金昌市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天水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和《平涼市飲用水水源地保護條例》的説明;聽取了省人民政府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設情況報告和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關于2021年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

    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馬廷禮、胡焯、馬青林、陳克恭、吳明明、俞成輝及李德新出席會議。

    劉長根、張海波、朱玉,省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人、省人大各專委會副主任委員、省人大常委會各工作部門和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李欣瑤 王虎)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51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