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66次常務會議 研究強縣域行動實施方案 審議通過《甘肅省推進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證”改革實施方案》
2022-03-29 08:55:03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任振鶴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66次常務會議 研究強縣域行動實施方案 審議通過《甘肅省推進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證”改革實施方案》

    甘肅省長任振鶴3月28日主持召開十三屆省政府第166次常務會議,研究強縣域行動實施方案,審議通過《甘肅省推進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證”改革實施方案》。

    會議強調,縣域活則全盤活,縣域強則省域強,縣域穩則全局穩。各級各方面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係統謀劃、科學規劃,因地制宜、分類施策,全面增強縣域經濟活力,持續壯大縣域經濟實力,為富民興隴奠定堅實基礎。要堅持産業強縣不動搖,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資源稟賦、産業基礎和區位條件,重點培育典型示范作用強的帶動性企業,促進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新興産業培育壯大,加快完善園區平臺功能,圍繞新材料、精細化工、裝備制造,建立配套生産加工基地,鍛造長板凸顯特色,延鏈補鏈壯大規模。要緊扣發展類型挖潛力,聚焦特色、分類施策、錯位發展,工業類要找增量、城市類要拓體量、農業類要提品質、文旅類要挖潛量、生態類要增容量,著力打造一批工業富縣、服務靚縣、農業強縣、文旅名縣、生態大縣,加快構建縣域經濟發展新格局。

    要強化考核評價激活力,堅持省級統籌、市縣聯動,形成“一縣一方案”“一年一清單”“一季一調度(觀摩)”,加強政策、項目、資金等方面的指導服務,充分發揮考核評價“指揮棒”作用,引導縣域經濟千帆競發、百舸爭流,構建特色鮮明、優勢互補、繁榮興旺的發展新格局。

    會議強調,推進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證”是從根本上破解不動産歷史遺留“登記難”問題的有效途徑,也是構建房地産規范管理長效機制的重要舉措。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對照任務要求,精心組織實施,做到“嚴把關口、同步受理、協同共用、聯合驗收、並行辦理、限時辦結”,確保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證”工作有序開展。要加強工作調度,壓實主體責任,強化監管懲戒,切實推動不動産歷史遺留“登記難”問題化解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證”兩項工作統籌發力、協同並進、共顯成效,真正把實事辦好、好事辦實,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51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