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要聞 人事任免 本網原創 專題

華夏銀行蘭州分行持續優化銀行賬戶服務

2022-02-25 15:16:48 來源: 華夏銀行蘭州分行

    “我本來還預留了一下午時間呢,沒想到1小時剛過就辦好了”,在華夏銀行蘭州分行營業部辦理單位結算賬戶開立的客戶王某這樣稱讚道。

    事實上,在客戶王某感受到的簡單便捷背後,是華夏銀行蘭州分行深化“放管服”改革,緊緊圍繞“六穩”“六保”核心,攻堅克難,多措並舉,持續優化銀行賬戶服務的結果。

    據了解,華夏銀行蘭州分行在持續優化銀行賬戶服務上,通過四項措施進一步提升開戶滿意度。一是推進預約預填,提高開戶效率。大力推廣應用單位結算賬戶開戶線上預約預填功能。客戶可通過微信公眾號、企業手機銀行等線渠道,預填開戶資訊、預約開戶網點。分支行聯動,主動探索優化對客服務細節,確保內部環節無縫銜接。二是,制訂開戶手冊,明確業務標準。以客戶喜聞樂見的宣傳折頁形式逐一列明各類賬戶開戶所需資料、預約方式、注意事項等內容,客戶可根據宣傳折頁內容提前準備開戶資料,節省溝通時間,提高客戶體驗。三是,增強開戶透明,明確服務標準。通過營業網點等渠道,規范、清晰向社會公開開設企業賬戶的服務標準、資費標準、辦理時限,並在網點醒目位置公示分行、總行、當地人行三級監督電話,解決企業對開戶要求不了解、多次往返問題。四是,挖掘數據效能,減輕客戶負擔。利用有效數據核驗客戶身份。充分利用企業資訊聯網核查係統、二代居民身份證鑒別儀或者人臉識別技術等有效數據核驗客戶身份,減少對小微企業和流動就業群體等單位和個人提供輔助證明資料的要求,確保不增加客戶負擔。

    同時, 華夏銀行蘭州分行還緊抓配套服務,進一步增強惠企利民能力。通過落實收費減免,服務實體經濟。積極宣傳減費讓利政策,截至目前所有開立賬戶均未收取賬戶開戶費及其他賬戶管理費用,減費讓利政策100%落到實處。推進跨行代發,助力便民利民。高校畢業生和農民工等流動就業群體使用本人存量銀行賬戶作為工資卡賬戶,不以發放工資為由強制要求個人在本行新開立賬戶,不把開立工資卡作為對公賬戶開戶的前提。尊重老人習慣,提高老人安全感。該行仍保留存折、存單等老年人熟悉的服務方式,杜絕機械操作和“一刀切”,不強迫老年人使用銀行卡、不強制老年人通過自助式智能設備辦理業務。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