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內外專家學者和農業龍頭企業家座談會召開
2022-02-22 08:18:19 來源: 甘肅日報
圖集

    原標題:省內外專家學者和農業龍頭企業家座談會召開

    尹弘主持 任振鶴參加

    2月21日下午,省內外專家學者和農業龍頭企業家座談會在張掖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主持會議,聽取對我省農業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意見建議。

    任振鶴、石謀軍、孫雪濤及李志勳參加。

    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石河子大學博士生導師陳學庚等12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現場進行交流發言,圍繞農業生産機械化、肉牛産業發展、種業發展與安全、壯大農産品現代加工産業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建議。尹弘認真聽取發言,就具體問題同大家深入交流。他説,大家的發言站位高、視野寬、理念新,提出的意見建議十分寶貴,充分體現出對甘肅發展的關心關注。我們將認真梳理研究,積極吸收採納,運用到實際工作中。

    尹弘指出,經過多年的培育和發展,我省農業産業發展取得了明顯進步,産業規模不斷擴大,産業結構逐步優化,品質效益穩步提升。今後,甘肅將堅持以農業特色産業發展為主攻方向,以科技創新為根本支撐,以龍頭企業為重要力量,持續推動農業産業發展轉型升級,不斷延伸産業鏈、提升附加值,加快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提高農業比較效益和綜合實力,讓農民從産業發展中得到更多收益,推進鄉村振興、農業農村現代化取得新進展。真誠希望各位院士、專家和企業家多出謀劃策、多開展合作,幫助我省提升農業領域核心技術攻關能力,提高農業特色産業發展層次和水準。甘肅將創造更優的環境和條件,提供更好的服務保障,在深化合作中實現互利共贏。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李欣瑤)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40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