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南市紀委監委通報5起鄉村振興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2023-06-02 11:48:13 來源: 隴南市紀委監委
圖集

  1.禮縣白關鎮原鎮長蘇永套取涉農資金並違規支付大額項目資金問題。蘇永在擔任白關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期間,授意他人採取偽造報賬資料、虛開發票、簽訂虛假合同等手段,套取涉農資金40萬元,用于個人購買房産;違反“三重一大”事項決策制度,未經集體研究,先後將6筆超過10萬元的大額項目資金違規支付。蘇永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11月,蘇永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違紀違法所得予以收繳,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2.禮縣城關鎮高家村黨支部原書記李四娃侵佔村集體徵地款,套取危房改造、冬春救助及公益林補助資金問題。李四娃在擔任高家村黨支部書記期間,侵佔村集體土地徵地補償款13188元,並以其妻子的名義套取危房改造、冬春救助及公益林補助資金共計27605.2元,用于個人開支。李四娃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9月,李四娃受到開除黨籍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3.宕昌縣阿塢鎮幹部李藝江截留挪用村民養老保險費問題。李藝江在擔任阿塢鎮社保專幹期間,利用協助鎮政府代繳養老保險工作之機,截留挪用阿塢鎮塢麻村15名村民繳納的養老保險費4200元,用于個人支出。2022年12月,李藝江受到政務記過處分,截留挪用的養老保險費予以退賠。

  4.武都區月照鄉趙壩村村委會原主任趙思廷違規佔有草原獎補資金問題。趙思廷在擔任趙壩村村委會主任期間,將該村趙壩社集體109畝草原補貼申報在其名下,違規領取草原獎補資金2089.49元,用于個人支出。2022年7月,趙思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5.徽縣永寧鎮高廟村黨支部原書記蘇清海違規領取危房改造補助資金問題。蘇清海在擔任高廟村黨支部書記期間,以其子名義將自家不符合危房改造條件的生活輔助用房申報危房改造,違規領取危房改造補助資金1.5萬元。2022年3月,蘇清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資金予以收繳。

責任編輯: 王小華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6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