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認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推動學校高品質內涵式發展-新華網

胡昌升:認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推動學校高品質內涵式發展

2024-03-28 08:51:2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胡昌升在甘肅農業大學甘肅政法大學調研時強調

  認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 推動學校高品質內涵式發展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3月27日在甘肅農業大學、甘肅政法大學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強國的重要論述和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認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立足功能定位、把準特色優勢,持續推動學校高品質內涵式發展,在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中作出更大貢獻。

  在甘肅農業大學,胡昌升調研了省部共建幹旱生境作物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和抗旱農作物品種選育、關鍵技術研發等情況。他強調,要厚植知農愛農情懷,勇擔強農興農使命,著力推進人才培養、學科建設、科研創新、助農富農等各項工作,切實提高辦學品質和水準。要強化學科專業支撐,加大草學“一流學科”建設力度,加強基礎學科、新興學科、交叉學科建設,做強優勢學科,打造特色專業,培養更多優秀專門人才。要堅持把教學、科研與“三農”工作相結合,建立跨學科、跨單位、跨區域的學術創新團隊,加大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強新産品、新技術推廣轉化,為甘肅省“三農”事業發展提供堅強有力支撐。

  在甘肅政法大學,胡昌升調研了省證據科學技術研究與應用重點實驗室學科建設、人才培養、服務司法實踐等情況。他強調,要主動對接國家戰略和法治甘肅建設需要,全力建設高水準政法大學。要加強絲路法學、紅色法學、民族法學研究,著力打造內外聯動的研究平臺,運用好重點實驗室、司法鑒定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等平臺作用,積極開展法律諮詢、法律服務和法律宣傳,助力平安甘肅建設。要加力推進學科發展,加強“新文科”“新工科”建設,持續優化以法學為主、多學科交叉融合的學科專業布局,提升服務國家戰略和區域發展戰略需求的貢獻度。

  胡昌升強調,要堅持不懈加強黨的領導,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育人,引導黨員幹部和廣大師生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著力培育時代新人,把立德樹人融入教育教學全過程各環節,抓實抓細思想政治教育,持續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注重青年教師培養,造就更多堪當時代重任的棟梁之材。要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縱深推進“三抓三促”行動,加強意識形態陣地管理、校園安全管理和校園文化建設,實現教書育人、管理育人、以文化人,推動學校高品質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張偉、雷思維參加。(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糾錯】 責任編輯:劉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