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中鐵二十一局和中建市政西北院調研-新華網

胡昌升在中鐵二十一局和中建市政西北院調研

2024-03-22 08:43:17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胡昌升在中鐵二十一局和中建市政西北院調研時強調

  深化央地合作 促進優勢互補 助力甘肅高品質發展邁上新臺階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3月21日在中鐵二十一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市政工程西北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創新央地合作模式,共用隴原振興機遇,促進央地優勢互補、融合發展,助力甘肅高品質發展邁上新臺階。

  胡昌升走進企業榮史館、會議展廳,認真聽取企業總體情況及發展歷程介紹,詳細了解産業布局、項目分布、市場拓展和央地合作等情況,聽取企業對我省發展的意見和建議。

  胡昌升強調,要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深化産學研融通創新,整合優質資源,加大引才力度,加強重大科技攻關,增強産業創新發展的技術支撐能力。要聚焦國省路網、城市軌道、市政工程、新基建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高標準高品質建設現有項目,接續謀劃布局新的重大項目,為甘肅高品質發展貢獻“鐵建力量”。要充分發揮設計咨詢先導優勢,全面參與我省新型城鎮化、基礎設施建設、鄉村振興、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等領域項目建設,開展全過程咨詢服務,助力打造宜居宜業美好家園。要加快優化布局和結構調整,發揮全産業鏈優勢,以國家戰略需求為導向,搶抓政策機遇,深挖甘肅市場潛力,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持續延伸業務觸角,推動業務多元化發展,增強企業體係化發展能力。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完善現代企業制度和市場化經營機制,加快企業上市步伐,進一步做強做優主業,提高核心競爭力,為企業發展聚合力、增活力、添動力。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加強工程項目全生命周期的精細化管理,以匠心鑄造精品工程,加快數智化安全監管轉型,有效提升本質安全水準。要全面加強企業黨的建設,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和品牌建設,激勵員工大膽開拓、擔當作為,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企業高品質發展。

  胡昌升表示,省委、省政府將繼續全力支援企業在甘發展,努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積極主動靠前服務,在要素保障、科技創新、人才培養、政策供給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援,營造幹事創業良好環境,千方百計支援企業在甘做強做大,共同開創央地合作共贏的嶄新篇章。

  張錦剛、張偉參加。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糾錯】 責任編輯:王小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