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蘭飛公司長風電子公司調研-新華網

胡昌升在蘭飛公司長風電子公司調研

2024-03-20 09:05:3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胡昌升在蘭飛公司長風電子公司調研時強調

  牢記使命勇攀科技高峰 錨定目標爭創一流企業

  3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在航空工業蘭州飛行控制有限責任公司、甘肅長風電子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科技創新和推動航空事業發展的重要論述,胸懷“國之大者”,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把創新放在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加大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力度,加快培育新質生産力,錨定目標爭創一流企業,為建設航空強國、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積極貢獻力量。

  胡昌升走進企業展廳、生産車間、試驗室,了解企業發展歷程,參觀企業自主可控技術産品展示,調研産品研發、生産和市場等情況,並同研發人員親切交流,勉勵大家深懷愛國之情,潛心創新創造,堅定不移向著科技高峰奮勇攀登。他強調,要堅持創新驅動,以國家戰略需求為導向,加強基礎性、前沿性、顛覆性技術研究,不斷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上取得新突破。要深化産學研用協同創新,扎實推進科技創新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努力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堅持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充分發揮“鏈主”企業作用,緊盯全産業鏈布局,加力招大引強、招特引新、招才引智,推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著力打造産業集群。要堅持人才興企,聚焦“高精尖缺”領域,注重與國家戰略需求和重大工程精準對接,做好創新人才引育工作,鼓勵科技人才“揭榜挂帥”,在關鍵技術攻關中挺膺擔當。要堅持黨的領導,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縱深推進“三抓三促”行動,持續推動黨的建設與生産經營深度“雙融雙促”,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企業高品質發展。

  胡昌升表示,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援企業在甘發展。省直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健全完善落實政企溝通對接機制,在要素保障、科技創新、人才培養、政策供給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援,努力創造良好環境,推動央地合作邁上新臺階。

  張偉參加。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糾錯】 責任編輯:王小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