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深化國企改革 激發創新活力 在全省現代化建設中勇擔使命-新華網

胡昌升:深化國企改革 激發創新活力 在全省現代化建設中勇擔使命

2024-03-19 09:13:2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胡昌升在甘肅農墾集團中國廣電甘肅網絡公司甘肅省城鄉發展集團調研時強調

  深化國企改革 激發創新活力 在全省現代化建設中勇擔使命

  3月18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在甘肅省農墾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廣電甘肅網絡股份有限公司、甘肅省城鄉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持續深入推進國有企業改革深化提升行動,加快健全完善現代企業制度,激發國有企業創新創造活力,在全省現代化建設中勇擔使命。

  在甘肅農墾集團,胡昌升強調,要堅定不移發展現代農業,大力推進農業科技創新,強化數字技術和生物技術賦能,加快數字農業智慧農業發展,夯實發展農業領域新質生産力的基礎。要以工業思維謀劃農業,圍繞全産業鏈布局加力招商引資,擴大産業規模,做優精深加工,打造特色産業集群,助力農業強省建設。要聚焦服務“三農”,發揮示范帶動作用,提升農業産業化水準,健全完善聯農帶農機制,促進農民增收、農業增效。

  在中國廣電甘肅網絡公司,胡昌升強調,要堅定發展信心,主動思考、積極謀劃,大力推進業務整合和業務創新,著力開辟産業新賽道,持續塑造發展新優勢。要提升服務保障水準,多渠道豐富優質産品和內容供給,切實提升用戶體驗,提高用戶在網率,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強企業自身建設,完善企業管理制度,全力攻堅克難,推動企業煥發生機活力。

  在甘肅省城鄉發展集團,胡昌升強調,要做強主責主業,積極搶抓政策機遇,科學謀劃推進一批強基礎、補短板、惠民生、利長遠的大項目好項目,培育和積蓄更多發展新動能。要堅持守正創新,積極探索項目運營新模式,把有限的資源投入到最有效率的領域,全面提升投入産出效益,推動國有資産保值增值。要提升品質效益,加快要素整合、功能聚合,促進國有資本合理流動和優化配置,不斷提升企業整體競爭力。

  胡昌升強調,要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結合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和縱深推進“三抓三促”行動,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深化黨風廉政建設,更加重視專業人才的引育、培養和激勵,加強班子建設,凝聚強大工作合力,推動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張錦剛、張永霞、張偉參加。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糾錯】 責任編輯:王小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