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甘肅物流集團工程咨詢集團建投集團調研-新華網

胡昌升在甘肅物流集團工程咨詢集團建投集團調研

2024-03-18 09:19:3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胡昌升在甘肅物流集團工程咨詢集團建投集團調研時強調

  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打造現代新國企 在推進隴原振興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3月17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在甘肅省國際物流集團有限公司、甘肅工程咨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甘肅省建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強化使命擔當,深化改革創新,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打造充滿活力、具有持久生命力的現代新國企,在推進隴原振興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在甘肅物流集團,胡昌升強調,要立足我省區位優勢,著力構建供需適配、內外聯通、安全高效、智慧綠色的現代物流體係,統籌推進與“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和地區經貿合作,著力提高外向型經濟發展水準。要以前瞻眼光謀劃企業發展戰略,樹立使命願景,明晰實踐路徑,保持戰略耐心,著力打造國際化、現代化、智慧化的物流企業。要深入開展“人工智慧+”行動,加強數字人才引育,引進戰略合作者,圍繞上下遊業務開展供應鏈整合服務,推動物流業提質增效降本。

  在甘肅工程咨詢集團,胡昌升強調,要堅持創新驅動、綠色低碳,深入論證、科學決策,發揮規劃引領作用,科學謀劃做好重大項目儲備,扎實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更好服務全省高品質發展。要以開放視野引領企業發展,樹牢“立足省內、輻射全國、走向海外”的市場理念,積極同國際國內具有先進水準的企業對標合作,在開放中實現更好發展。要堅持人才強企,探索更加靈活高效的人才激勵方式,激發創新創造潛能,加快建設技術密集型和智力密集型企業。

  在甘肅建投集團,胡昌升強調,要心無旁騖做強主業,發揮“鏈主”企業優勢,著力改造提升傳統建築産業,加快培育壯大新興産業,有序布局建設未來産業,著力構建多元化經營格局。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進一步優化結構布局,提高産業集中度和企業核心競爭力,激發高品質發展內生動力活力。要全力以赴提升質效,弘揚工匠精神,增強精品意識,嚴把工程品質關,全力打造高標準、經得起檢驗的品質工程。

  胡昌升強調,要把黨的領導融入企業治理全過程各環節,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縱深推進“三抓三促”行動,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強化企業管理,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共同努力推動企業做強做大做優。

  張錦剛、張偉參加。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糾錯】 責任編輯:王小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