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省文旅産業集團省公交建集團省金控集團調研時強調 發揮産業優勢 增強核心功能 助推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新華網

胡昌升在省文旅産業集團省公交建集團省金控集團調研時強調 發揮産業優勢 增強核心功能 助推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2024-03-17 09:18:1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胡昌升在省文旅産業集團省公交建集團省金控集團調研時強調 發揮産業優勢 增強核心功能 助推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3月16日上午,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在省文旅産業集團、省公路交通建設集團、省金融控股集團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持續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優化布局結構,發揮産業優勢,增強核心功能,推動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助推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在省文旅産業集團,胡昌升強調,要準確把握文旅産業加速融合化、多元化、智慧化發展趨勢,立足我省資源稟賦,搶抓機遇,主動應變,全力加快文化旅遊強省建設。要堅持全域旅遊戰略,強化投資、科技、創意等要素驅動,引育更有競爭力的經營主體,打造更有影響力的平臺載體,開發高品質的文創産品和旅遊商品,扎實推動文旅産業全域化高端化精品化發展。要加強旅遊行銷,將顛覆性創意、沉浸式體驗、年輕化消費、移動端傳播有機結合,豐富業態體驗,提升服務能力,展示如意甘肅、厚道甘肅的良好形象。

  在省公路交通建設集團,胡昌升強調,要扛牢交通建設主業,創新投融資模式,優化整合資源資産,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完善甘肅省公路路網結構,更好造福一方百姓。要充分發揮交通聚集經濟要素和促進産業融合的紐帶作用,培育壯大路衍經濟産業體係,提升價值創造力,推動國有資産保值增值。要堅定發展信心,緊扣全年目標任務加壓奮進,努力打造國內一流、西部領先的大基建龍頭企業,在高品質發展上邁出堅實步伐。

  在省金融控股集團,胡昌升強調,要持續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做好科技金融、綠色金融、普惠金融、養老金融、數字金融五篇文章,加力推進甘肅省金融事業發展提速提質提效。要堅持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擴大産業金融供給,做優産業投資項目,在促進高品質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要充分發揮資本市場功能,深入推進金融賦能科技創新、招商引資、民營經濟、民生改善,構建全鏈條、一體化、綜合性金融産品矩陣,更好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胡昌升強調,要全面加強國有企業黨的建設,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縱深推進“三抓三促”行動,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完善現代企業制度和市場化經營機制,提高核心競爭力。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強化數字賦能、科技興安,加強企業合規經營,全力抓好安全生産,推動企業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

  張錦剛參加。(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糾錯】 責任編輯:王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