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甘肅能化集團藥業集團科技集團調研時強調 深化改革創新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 著力塑造高品質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新華網

胡昌升在甘肅能化集團藥業集團科技集團調研時強調 深化改革創新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 著力塑造高品質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2024-03-16 09:22:24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胡昌升在甘肅能化集團藥業集團科技集團調研時強調 深化改革創新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 著力塑造高品質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3月14日上午,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在甘肅能源化工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甘肅藥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甘肅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深化國企改革,推進科技創新和産業創新深度融合,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著力塑造高品質發展新動能新優勢。

  胡昌升首先來到甘肅能化集團,調研了企業産業布局和項目規劃建設等情況。他強調,要強化重大項目建設,抓好煤礦生産調度,全力穩定煤炭供應,更好服務全省高品質發展、保障國家能源安全。要科學謀劃産業布局,著力補齊短板、拉長長板、鍛造新板,形成煤電、化工、新能源産業耦合發展新格局。要加快技術優化升級,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重大項目研發,瞄準細分領域開發更多高附加值産品,推動國有資産保值增值。

  隨後,胡昌升來到甘肅藥業集團,詳細了解企業産品研發、市場拓展等情況。他強調,要認真落實我省打造千億級醫藥健康産業集群的戰略部署,因地制宜推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提升生物醫藥産業競爭力。要充分發揮鏈主企業作用,立足甘肅道地中藥材資源稟賦,做好延鏈補鏈強鏈文章。要牢固樹立以質提效、以質取勝的品質意識,加大隴藥制品新技術、新産品開發力度,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讓更多“隴藥”産品走進全國大市場。

  在甘肅科技集團,胡昌升參觀研發成果展示,了解企業運營情況。他強調,要堅定發展信心,聚焦主責主業,搶抓政策機遇,大力開拓市場,努力把企業做強做優做大。要加力推進科技創新,優化科技資源布局、力量統籌和要素保障,推動傳統産業升級、新興産業壯大、未來産業培育,加快現代化産業體係構建。要深化國有企業改革,圍繞公司治理、經營方略、運營方式、制度機制、産業結構等重點領域進行創新,有效激發發展內生動力和活力。

  胡昌升強調,要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縱深推進“三抓三促”行動,健全現代企業制度,提升企業黨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全面提升安全生産“五大體係”建設水準,嚴把項目安全、環保準入關口,強化數字賦能,做細做實管理,推動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程曉波、張偉參加。(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糾錯】 責任編輯:王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