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省災後恢復重建協調指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工作 為災區群眾建設幸福美好的新家園-新華網

胡昌升在省災後恢復重建協調指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工作 為災區群眾建設幸福美好的新家園

2024-03-15 08:48:3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胡昌升在省災後恢復重建協調指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好工作 為災區群眾建設幸福美好的新家園 任振鶴講話

  甘肅省積石山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協調指導小組第四次會議3月14日在積石山縣召開,甘肅省委書記、省協調指導小組組長胡昌升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樹牢為民理念,錘鍊務實作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動力,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災後恢復重建各項任務,為災區群眾建設幸福美好的新家園。

  省長、省協調指導小組組長任振鶴出席並講話,省領導程曉波、劉長根、張偉、雷思維及張偉文出席。

  會議指出,近段時間,州縣兩級和省直各有關部門搶時間、趕進度,在項目預審、政策宣傳、群眾發動、備工備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重建項目全面開工做足了前期準備、打下了堅實基礎。會議強調,災區已經進入生産恢復和項目建設的關鍵階段,要鼓足幹勁、再接再厲,爭分奪秒、不等不靠,全力以赴跑出災後恢復重建的“加速度”。要堅決有力扛牢政治責任,堅持省負總責、州縣抓落實,壓緊壓實州縣黨委、政府主體責任和省直有關部門職能責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幹部先鋒模范作用,全省上下“一盤棋”抓統籌、“一股繩”齊發力,共同完成好災後恢復重建這項重大政治任務。要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進一步優化工作方式,全面、立體、透徹進行政策解讀,及時解答群眾疑問和困惑,落實好過渡安置各項服務保障措施,有序組織開展春耕生産,尊重群眾意願,調動群眾力量,真正把恢復重建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要扎實高效推進項目建設,本著對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的態度,切實增強品質意識,全流程、精細化抓實項目管控,“一項目一清單”強化要素保障,打造經得起檢驗的精品工程、樣板工程、放心工程。要毫不懈怠兜牢安全底線,堅持人防、物防、技防並重,全面排查風險隱患,扎實做好人員培訓,堅決防范安全生産事故發生,為各項工作順利推進營造安全環境。要用心用情做實基層治理,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深入開展主動創安、主動創穩,盯緊抓牢矛盾調處、輿論引導、治安管理等工作,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前,胡昌升、任振鶴分別來到大河家鎮大墩村、大河村、周家村和積石山縣大河家中學;劉集鄉高李村、劉集村,隨機入戶走訪,同村組幹部、受災群眾交流,詳細了解群眾意願和訴求,並實地察看了集中安置點重建和受損學校維修加固等進展情況。(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金鑫)

【糾錯】 責任編輯:王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