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廣東石化項目全面投入商業運營
2023-05-31 09:2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戴小河)記者從中國石油集團獲悉,中國石油廣東石化煉化一體化項目30日全面投入商業運營。這也是國內一次性建設規模最大的世界級煉化項目。

  廣東石化煉化一體化項目是中國石油持續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煉化業務轉型升級的戰略舉措。項目規模為2000萬噸/年煉油+260萬噸/年芳烴+120萬噸/年乙烯。該項目于今年2月27日實現一次開車成功,進入全面生産階段。

  廣東石化可生産20多種清潔油品和200多種化工産品,應用于航空航太、鐵路海運、農業、醫療、建築、電子電器等多個行業。

  廣東石化公司執行董事康志軍介紹,這一項目將填補華南地區原料供應缺口,推動進口替代,並發揮産業集聚效應,加快形成粵東産業基地,有力帶動地方經濟。

  中國石油集團董事長戴厚良提出,要加快打造石油化工領域原創技術“策源地”和現代産業鏈“鏈長”。廣東石化建成並投入商業運營,將對未來調整煉化新材料業務産業結構起到引領和帶動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