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珠江夜遊首個水上移動音樂廳——“珠水流金”音樂廳正式揭牌首航
2023-03-19 08:55:48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3月18日晚,廣州珠江夜遊首個水上移動音樂廳——“珠水流金”音樂廳正式揭牌首航,並舉辦“粵韻金曲鵝潭Yeah”活動,作為廣州白鵝潭水上文化新名片,為廣州穩步復蘇的夜經濟又添一把火。廣州日報APP全程直播了首航的盛況。

  《月半彎》《愛的根源》《遙遠的她》《晚風心裏吹》……3月18日晚上20時,在“鵝潭印象號”珠江夜遊遊輪三樓甲板上,“珠水流金”音樂廳閃亮登場,各路名家唱將帶來90分鐘“純享版”經典金曲一首接一首,讓現場觀眾和遊客過足了“金曲癮”。 適逢廣東交通之聲(羊城交通臺)開播30周年慶典同步在船上舉行,船上氣氛更為熱鬧。

  據介紹,“鵝潭印象號”是廣州公交集團客輪公司最新推出的三層式新型節能環保遊船,總面積為917平方米,可容納380人。服務方面,遊船擁有五星級專業餐飲團隊,菜品豐富,中西相容。記者登船看到,船內採用歐式中空設計風格,天花燈飾線條結合了絲綢文化元素,與軟裝曲線紋理與之呼應,大面積的落地窗通透明亮,乘客在大廳用餐時可以將絕色江景盡收眼底。

  客輪公司相關人士介紹説,珠江首個移動音樂廳是一次珠江夜遊的文旅創新項目,此次創新旨在借助每月一場的主題音樂會,讓藝術與市民的消費生活交響共鳴。通過打造水上文化新地標,推動建設綜合性城市旅遊名片,夯實白鵝潭藝術文化商圈定位,打響文化新品牌。

  廣州珠江日夜遊客流量不斷增長,一直是廣州文商旅最靚麗的名片。今年春節假期,廣州地區珠江日夜遊持續火爆,成為“打卡”熱門,旅客以乘船暢遊珠江的方式共賀新春。春節假期,珠江日夜遊客流量達18.9萬人次,與去年相比增長541.9%,與2019年相比增長8.8%。

  今晚,遊船一路向東,經過星海音樂廳、廣州塔、廣報中心,珠江兩岸流光溢彩,岸上美景和粼粼波光交融在一起,浪漫又迷人。來到琶洲附近水域時,岸上位于珠江新城的廣發證券大廈231米高的外墻亮起了“珠水流金——粵韻金曲鵝潭Yeah”等字樣。

  據悉,粵韻金曲鵝潭Yeah只是“珠水流金”音樂廳的第一場音樂派對,接下來主辦方每個月還將圍繞不同主題推出新的專場活動和服務,給珠江夜遊帶來全新體驗,打造廣州夜經濟文旅新名片。(全傑、盧夢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44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