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危險化學品企業安全標識這麼做
2022-05-25 16:5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5月24日,廣州市應急管理局在廣州聯油能源有限公司召開現場會,啟動全市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作業現場安全標識化五項管理措施。

  應急管理部門強調,要加強對施工作業單位的資質審核、風險研判、責任落實、技術交底、人員培訓、安全確認和現場監管;施工人員進場施工穿戴有“施工作業”安全標識的馬甲,攜帶相應崗位的安全提醒卡;防爆區域作業人員戴紅色安全帽,非防爆區域作業人員戴黃色安全帽,安全管理人員、工程監理人員等管理人員戴白色安全帽。三色“安全帽”人員類別一目了然。

  此外,涉及特種作業的崗位員工均要具有化工職業教育背景或普通高中及以上學歷,並嚴格接受危險化學品安全知識培訓,經考核合格後方能上崗,上班時攜帶“安全能力標識卡”,清晰標注學歷、專業、資格、接受崗位操作知識和技能培訓記錄、“三違”處罰記錄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68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