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線“雲上城管” 助推“智治”
2022-05-25 09:26:06 來源: 南方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雲上城管”助推“智治”。5月24日,筆者從佛山市禪城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獲悉,禪城在全市率先推進“1+2+N”智慧城管平臺(下稱“平臺”)建設,目前已推出42個創新應用場景,助力破解城管難題。

  去年9月份,禪城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充分運用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構建集“感知、分析、服務、指揮、監察、處置”六位一體的“1+2+N”智慧城管平臺,以科技賦能,實現城市管理決策科學化、治理精準化、服務高效化。其中“1”是指智慧城管服務平臺“1核”,“2”是指面向城管人員及市民群體的2個移動端,“N”是指平臺涵蓋N個應用場景。

  在監控係統、數據資源等的支撐下,禪城區城管部門有如獲得了“千裏眼”和“順風耳”,陸續開展了42個創新智慧應用場景。

  據悉,平臺目前已初步實現智慧環衛、智慧園林、智慧市政、智慧執法城市管理全行業業務的智慧化監管和源頭管控。(李曉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