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
大灣區産教聯盟東西部(銅仁)職業教育協作基地舉行揭牌儀式
來源: 廣東科技學院 時間: 2021-11-12 17:12

  近日,大灣區産教聯盟東西部(銅仁)職業教育協作基地揭牌儀式在廣東科技學院舉行。

  儀式伊始,南博集團董事、博思雲人才網聯合總裁、大灣區産教聯盟執行會陳標新表示,大灣區産教聯盟、博思雲人才網積極響應東莞市委、市政府開展莞銅教育協作的號召,在東莞專門設立東西部(銅仁)職業教育協作基地辦公室,為銅仁的職業院校在東莞開展校企合作提供辦公場地與交流平臺。

  “我們將把職教協作基地辦公室建設成為銅仁教育係統在大灣區的家”,陳標新説,接下來,在兩地各級政府部門的支援下,將推進銅仁職業教育與東莞産業的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東西部教育協作、産教融合發展的新模式。

  銅仁市教育局局長冉俊華,東莞市教育局領導杜潤江、尹淦江,廣東科技學院副校長孫建,大灣區産教聯盟執行會長陳標新共同為協作基地揭牌。

  交流會上,貴州省銅仁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冉俊華介紹了貴州銅仁職業教育發展情況,提出依托雙方現有優勢資源,以職業教育為抓手,在人才交流、鄉村振興等領域開展全面合作,積極推動廣東南博集團與銅仁職業教育協作全面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逐步形成合作平臺。

  南博集團董事長劉東風表示,未來要加強與銅仁的聯繫,推進東西部協作;重點在職業教育領域開展協作,南博集團將設立職業教育基金,幫助銅仁學子走出大山,開拓視野,提升技能,實現高品質就業;發揮南博集團農業産業集群優勢,助力銅仁開展鄉村振興,為農民解決農産品銷售難題。

  據悉,廣東南博集團、廣東科技學院將依托博思雲人才網與大灣區産教聯盟的企業資源,按照東莞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推進莞銅職業教育協作,落實産教融合高峰論壇、“大灣區名優企業西部行”等各項行動計劃。

(責任編輯: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