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行業資訊】福建省電子資訊集團:創新賦能數字産業高品質發展-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行業資訊】福建省電子資訊集團:創新賦能數字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2-07-25 20:17:36 來源: 福建省電子資訊集團
字體:

  近年來,福建省電子資訊集團圍繞服務加快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加強關鍵核心技術創新突破,培育壯大數字經濟核心産業,為做大做強做優福建數字經濟提供強有力支撐。

  數據顯示,2021年,該集團研發(R&D)費用近45億元;累計申請專利13728件,獲得授權8084件。目前,集團擁有45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3家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1家國家級工程研究中心。

  集團與國內大院大所、高校合作,探索多種模式的産學研融合;依托資本、技術、人才三大核心要素驅動,構建了決策支撐、資本配置、資産管理三大平臺,形成健康可持續的産業生態。

  星網銳捷在網絡設備、通訊産品、視頻資訊應用等板塊奠定扎實基礎,成為中國數據中心交換機領域的頭部企業,子公司升騰資訊數字人民幣産品已在多個試點城市落地使用;福日電子積極布局智能音箱、平板、智能手表等領域,擴大消費電子代工競爭優勢;合力泰專注研發5G材料及相關應用産品,觸控模組、攝像頭模組、電子紙模組出貨量均進入細分領域第一梯隊;數字福建雲計算中心(商務雲)、超算中心(二期)正為數字福建提供強大的算力支撐,獲國家新型數據中心、國家綠色數據中心稱號;四創科技已成為國內同行業規模領先的減災興利資訊服務提供商,業務覆蓋27個省份;星瑞格、凱特科技正構建起以數據庫、信息安全為主的信創産業體係,凱特科技的福建CA中心成為數字福建的骨幹支撐工程之一。

  集團持續加快5G、工業互聯網、大數據中心等布局和建設,深耕數字鄉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領域,數字賦能各行各業。

  星網銳捷子公司銳捷網絡推出的應用全融合解決方案獲評“2022數字政府創新成果與實踐案例”,展現出“端、網、雲、安、維”的“五位一體”數字政府底座建設能力。四創科技打造的鄉村經營能力提升雲平臺已在全省建設20個樣板案例,服務100多個鄉村、300個商戶,累計瀏覽量超500萬。星網銳捷還推出集金融、電商、快遞、民生、政務于一體的鄉村振興助農終端解決方案,探索鄉村數字經濟新業態,推動數字賦能基層治理。

  星網銳捷還為全國70多個方艙醫院提供整體網絡支援,建設遠端會診探視係統、搭建雲桌面辦公環境;福建省數字福建雲計算運營有限公司運營的數字福建雲計算中心政務雲、商務雲保障福建健康碼等正常運轉,7*24小時提供運維服務。(福建省電子資訊集團)

[責任編輯:連雨欣 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86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