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眭國瑜:精準服務産業高品質發展-新華網
“今年,我重點關注在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建設世界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戰略中,廈門火炬高新區和廈門火炬大學堂能發揮的引領作用,並就這個主題備了一份議案。從事招商引資工作近20年來,眭國瑜始終堅持奮鬥在招商引資一線,帶領招商團隊捕捉商機、洽談項目、服務企業。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眭國瑜:精準服務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2-01-16 17:32:50 來源: 福建日報

  “今年,我重點關注在落實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建設世界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戰略中,廈門火炬高新區和廈門火炬大學堂能發揮的引領作用,並就這個主題備了一份議案。同時,圍繞加強‘專精特新’企業培育等主題,準備了兩份書面建議……”14日,省人大代表、廈門火炬高技術産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眭國瑜説。

  從事招商引資工作近20年來,眭國瑜始終堅持奮鬥在招商引資一線,帶領招商團隊捕捉商機、洽談項目、服務企業。長期扎根經濟工作領域,讓她對産業動態和企業需求格外敏銳。

  擔任省人大代表的五年間,眭國瑜聚焦産業高品質發展,深入高新區的企業和産業部門,提交了《關于進一步推動我省高新區做強做大産業規模的意見建議》《關于高標準建設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關係創新基地開創廈門國際影響力建設新局面的建議》《關于抓緊研判我國與亞太和歐盟達成的貿易和投資協定創新推動我省招商引資工作的建議》等多項建議,積極為産業發展建言獻策。

  在眭國瑜看來,以招商引資和服務企業工作為“窗口”,能更好地看到産業和企業發展中的“症結”,從而對症下藥,精準提出意見建議。她舉例説,在服務聯芯項目的過程中,她和團隊深刻感受到了發展積體電路産業與其他電子資訊産業有很大的差別,資本、人才和技術三個要素缺一不可。為此,她針對性地提出積極爭取國家支援,將積體電路産業上升為省級戰略發展目標,以及加強與國內科研機構的合作力度,發揮我省對臺優勢,以更加開放的態度吸納國際、融合臺灣積體電路企業、技術和人才等建議,加快我省發展積體電路産業。(記者 廖麗萍)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