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馬尾優化營商環境促發展 企業遷移“全城通辦”-新華網
李先生日前在馬尾僅用一天時間就辦好了福州燁華物流有限公司和福州築孟通供應鏈有限公司兩家企業遷入手續。今後馬尾區行政服務中心將做好通辦配套保障工作,完善審批係統配置,提升窗口通辦服務水準,建立常態化“全城通辦”主動靠前服務機制。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馬尾優化營商環境促發展 企業遷移“全城通辦”

2022-01-21 11:01:16 來源: 福州日報

  李先生日前在馬尾僅用一天時間就辦好了福州燁華物流有限公司和福州築孟通供應鏈有限公司兩家企業遷入手續。這得益于馬尾對企業遷移登記實施“全城通辦”。

  據悉,“全城通辦”打破了屬地受理、屬地審批的限制,讓申請人不受轄區限制,可以任意選擇到就近的行政(市民)服務大廳窗口辦理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業務,此舉大大提高了辦事效率。

  以往,企業遷移需要申請人攜帶相關材料到遷入地馬尾辦理遷移調檔審批,領取企業遷移登記調檔通知函,再將通知函帶回遷出地辦理遷出登記,領取企業遷移登記注冊通知函,並由當地登記機關寄出企業檔案。企業檔案寄達,正式辦理遷入登記後,申請人還需要再次提交企業住所變更申請登記,往返辦理費時費力。

  “現在按照‘全城通辦’企業遷移登記的辦理模式,對于擬遷入馬尾區登記的企業,在跨區域遷移登記時,只需要網上提出遷移申請,工作人員通過拍照、上傳等方式,同步溝通協調,實現遷出和遷入業務聯通審批。”馬尾區行政服務中心管委會“一窗受理”窗口負責人黃濰説,如今,“企業遷移登記一件事”從原來3個環節合並為1個環節。

  “全城通辦”包含哪些事項?馬尾區行政服務中心管委會審批科負責人林曉春説,企業遷移只是其中一項。在馬尾區行政服務中心通辦的事項涉及市場監管、衛健、人社等部門,包括企業遷移登記一件事、護士執業注冊、醫師多機構執業備案、母嬰保健人員許可、放射工作人員許可、集體合同審查、企業年金備案、用人單位經濟性裁員備案、未成年工登記證核發等。

  據介紹,按照“全城通辦”政務服務事項負面清單管理制度,未納入負面清單管理的政務服務事項通過全程網辦、異地代收代辦、多地聯辦、無差別辦理等方式推行“全城通辦”。今後馬尾區行政服務中心將做好通辦配套保障工作,完善審批係統配置,提升窗口通辦服務水準,建立常態化“全城通辦”主動靠前服務機制。(記者 歐陽進權 通訊員 李碩 陳曉靜)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8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