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漳州開出全市首張醫保“雙通道”電子流轉處方-新華網
(記者 李妙珠) 記者從漳州市醫療保障局獲悉,近日,漳州市醫院開出全市首張“雙通道”電子流轉處方。患者憑流轉處方成功在“雙通道”定點藥店購藥,並享受醫保統籌基金報銷待遇。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漳州開出全市首張醫保“雙通道”電子流轉處方

2022-01-20 10:21:57 來源: 福建日報

  記者從漳州市醫療保障局獲悉,近日,漳州市醫院開出全市首張“雙通道”電子流轉處方。患者憑流轉處方成功在“雙通道”定點藥店購藥,並享受醫保統籌基金報銷待遇。

  “雙通道”是指通過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零售藥店兩個渠道,滿足國家醫保談判藥品供應保障、臨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並同步納入醫保支付的機制。

  目前,漳州市已有漳州市醫院、漳州市中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909醫院、漳州鷺燕大藥房有限公司薌城勝利西路物資大廈藥店等6家醫藥機構納入“雙通道”管理。符合漳州市“雙通道”用藥政策的參保患者可在上述醫院就診開具“雙通道”藥品流轉處方,處方審核通過後上傳至統一的醫保資訊平臺處方流轉中心,即可選擇有藥品庫存的“雙通道”定點零售藥店進行購藥與醫保結算,同時享受和醫院相同的醫保報銷政策。(記者 李妙珠)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2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