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兩會關注|岳清華:建設輻射福建全省的精神衛生中心-新華網
福建現有精神衛生服務能力和水準仍是醫療衛生領域建設短板。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兩會關注|岳清華:建設輻射福建全省的精神衛生中心

2022-01-24 18:22: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月24日電(陳丹)福建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24日閉幕。會議期間,福建省政協委員岳清華提出關于加強福建省精神衛生工作的提案,建議建設輻射全省的省級精神衛生中心,形成以中心為龍頭、各設區市專業精神衛生機構為支撐的精神衛生防治機構服務網絡,帶動全省精神衛生發展。

  岳清華説,福建現有精神衛生服務能力和水準仍是醫療衛生領域建設短板,目前沒有省級精神專科醫院,省精神衛生中心挂靠福州神經精神病防治院,承擔著全省精神疾病的醫療、教學、科研、防治、康復、心理咨詢與治療等任務,存在供給量不足的問題,同時面臨高層次人才引進困難、整體科研能力較弱、缺乏重點實驗室等困境。

  對此,岳清華建議通過省市共建省級精神衛生中心,以福州神經精神病防治院現有資源為基礎,統籌布局、完善功能,建設業務用房。岳清華説,目前省市共建精神衛生中心項目的前期已有基礎,希望能繼續跟進落實。

  同時,岳清華建議省衛健委參照省屬醫院“創雙高”等相關政策,支援福州神經精神病防治院立項申報高水準醫院建設。通過推動建立精神醫學臨床中心,重點支援人才引進和培養,開展新技術或新項目,構建相應專業臨床診療網絡,輻射帶動全省相關專科建設,提高臨床科研能力;推動全省精神疾病信息化建設,開展精神疾病監測預警;依托省精神衛生中心成立福建省精神醫學品質控制中心,做好全省各級各類精神衛生專業品質管理與控制。

  此外,岳清華還建議醫保部門將精神類、心理治療類醫療服務價格納入深化醫療服務價格改革中統籌考慮。按照實際的技術勞務調整包括心理治療、心理咨詢在內的服務項目價格,以充分調動心理咨詢師的工作積極性和保障心理服務人才隊伍的穩定性,為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心理衛生服務。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