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委員“政”行動|⑧施忠旗:加強鄉鎮農村污水處理 構建減污降碳約束機制-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委員“政”行動|⑧施忠旗:加強鄉鎮農村污水處理 構建減污降碳約束機制

2022-01-20 15:04:01 來源: 新華網

    【開欄語】

  2022年福建省兩會召開在即。

  一年來,

  政協委員們重協商、聚共識,廣監督,建真言。

  去年的提案進展如何?

  今年他們又關注哪些話題?

  對話委員,傳遞民聲。

  跟隨係列訪談《委員“政”行動》,

  走進福建省政協委員的日常,聽他們講述履職故事。

  政協第十二屆福建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將于1月21日在福州開幕。近日,福建省政協委員、融旗集團董事長施忠旗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提出,要統籌強化縣市、鄉鎮及農村污水廠站及管網係統的建設和運營,加強污泥處置管理,加快形成減污降碳的激勵約束機制,更好地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助力擦亮“清新福建”的金字招牌。

  施忠旗建議,加強鄉鎮農村污水處理,應該由縣級政府主管部門統籌建設污水管網、污水處理設施並交由具有經驗且專業的第三方運營團隊、公司運營,更高效、節約使用財政資金。同時污水處理標準應因地制宜,不應“一刀切”。處理指標應根據當地受納水體要求制定,且不應均按全指標處理,減輕政府財政支出以及未來環保部門對水質監測的負擔。

  施忠旗説,近年福建省政協通過“雙聯四進”等做法,加強黨建引領,把工作創新和務實為民結合起來,把專委會工作和界別委員優勢結合起來,為了解社情民意發揮更好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作為一名政協委員,他致力當好履職的“明白人”、當好政府的“參謀員”、當好百姓的“代言人”,建言資政需要時,議政議到點子上,努力辦好惠民實事。(陳丹 林晨 楊濛)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