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委員“政”行動丨⑥彭軍:打造優質中藥品牌 推進福建中藥産業發展-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委員“政”行動丨⑥彭軍:打造優質中藥品牌 推進福建中藥産業發展

2022-01-19 15:08:18 來源: 新華網

  【開欄語】

  2022年福建省兩會召開在即。

  一年來,

  政協委員們重協商、聚共識、廣監督、建真言。

  去年的提案進展如何?

  今年他們又關注哪些話題?

  對話委員,傳遞民聲。

  跟隨係列訪談《委員“政”行動》,

  走進福建省政協委員的日常,聽他們講述履職故事。

  政協第十二屆福建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將于1月21日在福州召開。福建省政協委員、福建中醫藥大學科研處處長、福建中醫藥大學中西醫結合研究院副院長彭軍接受新華網訪談時説,要強化規劃引領,進一步明確以優質中藥品牌為龍頭的發展模式,推進福建中藥産業發展。

  彭軍説,過去幾年他認真履行職責,撰寫的提案多次獲得省領導批示,也促成了福建省多個與中醫藥發展相關的文件出臺。近兩年連續被評為“優秀省政協委員”。 省政協很重視委員的學習培訓,不斷強化當好政協制度的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讓他們有“忙如政協”的充實和自豪。今年兩會,他主要關注福建優質中藥品牌的保護利用和産業發展。彭軍説,福建的中藥材資源十分豐富,中醫藥文化歷史悠久,産生了片仔癀、萬應茶等一批傳承百年的優質中藥品牌。近年來,福建積極推動“福九味”,意在打造區域發展的特色和優勢。然而,福建的中藥産業發展還存在不少問題。比如:中藥材種植規模和中藥産業總産值均處于全國下游水平;優質中藥品牌在全國范圍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較低;部分産品科技含量不高,缺乏高附加值的産品。彭軍建議:要強化規劃引領,進一步明確以優質中藥品牌為龍頭的發展模式,引導企業主動實施並融入品牌整體發展戰略;要加強創新研究,整合中藥企業與高校的優質資源,建立産學研緊密結合的研發模式,共同推進福建中藥産業發展。

    彭軍表示,將繼續積極參加福建省政協組織的各種學習活動,不斷增強作為政協委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履職本領,為福建的高品質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林晨 楊濛 陳丹)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