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委員“政”行動|⑤馬建榮:持續推進閩臺族譜資源整合共用-新華網
今年兩會,他主要關注加強兩岸文化交流、增進文化認同的話題,他認為應持續推動閩臺族譜資料整合共用,不斷增進臺灣宗親對家族、祖地、民族、國家的認知和感情。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委員“政”行動|⑤馬建榮:持續推進閩臺族譜資源整合共用

2022-01-19 09:57:25 來源: 新華網

   【開欄語】

  2022年福建省兩會召開在即。

  一年來,

  政協委員們重協商、聚共識,廣監督,建真言。

  去年的提案進展如何?

  今年他們又關注哪些話題?

  對話委員,傳遞民聲。

  跟隨係列訪談《委員“政”行動》,

  走進福建省政協委員的日常,聽他們講述履職故事。

  政協第十二屆福建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將于1月21日在福州開幕。近日,福建省政協常委、福建省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馬建榮在接受新華網專訪説,今年兩會,他主要關注加強兩岸文化交流、增進文化認同的話題,他認為應持續推動閩臺族譜資料整合共用,不斷增進臺灣宗親對家族、祖地、民族、國家的認知和感情。

  馬建榮建議要從閩臺族譜文化建設與交流入手,持續推進閩臺族譜對接,加強閩臺族譜資料補充收集和數字化錄入,推動閩臺族譜資料整合共用,加強閩臺族譜的文化宣傳和學術研究,持續深化以情促融延續兩岸親情鄉情。

  馬建榮説,十二屆省政協堅持“強黨建、轉作風、謀創新、促履職”思路舉措,各項工作創新發展,“政協大省”建設碩果累累。他在履職過程中,始終圍繞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結合工作、興趣和關注點,更加積極主動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接下來,他將繼續凝聚共識力量、履職盡責,為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為新時代新福建建設貢獻智慧力量,努力做一個“政協大省”的優秀委員。(陳丹 楊濛)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