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2021年廈門新增影視企業350家-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2021年廈門新增影視企業350家

2021-12-28 15:20:18 來源: 新華網

  發布會現場。新華網 劉默涵 攝

  新華網廈門12月28日電(劉默涵)2021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12月28日至30日在廈門舉行。28日,電影節組委會召開新聞發布會。據廈門市副市長廖華生介紹,自2019年中國電影金雞獎落戶廈門以來,廈門電影事業和電影産業取得高品質發展。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共有影視企業2046家、總注冊資本91.6億元,其中今年新增350家、注冊資本26.1億元、投資額190.7億元。

  這些年,廈門陸續建立了廈門影視拍攝基地、“集美集”影視文創園、東南天地影視文創園、耀達影視産業園等影視産業基礎設施,成立了廈門大學電影學院、集美大學電影學院、廈門理工學院影視與傳播學院等3個影視專業高等學院。與此同時,廈門發布了一係列影視産業的扶持政策,制定了“十四五”時期電影産業發展規劃,吸引了中國文化産業投資基金二期等一批國家級母基金及影視文化類基金落戶廈門;引進了恒業影業總部、華策影視、正午陽光、中影華夏等一批頭部影視企業,推出了《山海情》《絕密使命》《掃黑·決戰》等一批熱播的影視作品。

  廖華生説,越來越多的劇組來廈取景拍攝,城市電影文化氛圍日漸厚重,人文藝術氣息愈加濃鬱,廈門正朝著新時代中國影視中心的目標邁進。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