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聚焦福建經濟高品質發展 省黨代表説這樣幹-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聚焦福建經濟高品質發展 省黨代表説這樣幹

2021-11-28 19:15: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1月28日電(劉豐 蔣巧玲)提交福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的報告提出,要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推進經濟高品質發展,提高經濟品質效益和核心競爭力。報告中經濟發展的“規劃圖”怎樣轉化為各地的“施工圖”,在26日-27日的分組審議中,多位黨代表給出了答案。

  “報告明確‘建設怎樣的新福建、怎樣建設新福建’這一課題,值得全省人民翹首以待。報告目標和觀點都有具體定位和項目支撐,有指標任務,有進度要求,內容很充實,操作性相當強。”寧德市周寧縣委書記袁華軍説,周寧作為閩東山區縣,要深入實施“西拓南承、呼應灣區”戰略,做好“治山理水、顯山露水”文章,做強不銹鋼産業,積極對接寧德上汽、新能源科技等産業鏈企業,發揮農産品“高山”“高優”特質,認認真真抓好實體經濟。

  漳州市南靖縣委書記李志勇説,南靖將深耕實體經濟,培育電子資訊、精密機械、食品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四個百億”集群;完善靖臺科技産業合作機制,力爭引進一批經濟效益好的重大産業項目。

  戰略性新興産業是近年來各地經濟發展的重點。漳州市長泰區委書記胡濱表示,長泰將堅決貫徹落實好省黨代會精神,做大做強電子資訊、智能制造、新材料三大主導産業,每年實施工業、交通等六大領域項目攻堅,構建“一江兩岸多組團”發展新格局,讓産業品質更優、城市能級更高、項目支撐更強、幸福成色更足。

  龍岩市上杭縣委書記王波建議,在全省産業布局中明確支援上杭打造新材料産業基地;對納入省重中之重的工業項目所需建設用地指標全省統籌、優先保障;推動設立新材料新能源産業基金,加快構建鋰電池産業集群。

  傳統支柱産業也不斷改造提升。“作為全省最大的石化基地,我們將緊盯省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聚焦泉港‘興産業、提品質、聚人氣’主題,高品質構建産業發展體係。”泉州市泉港區委書記楊昌文建議,加強對全省石化産業規劃實施的指導,建立跨區域聯席會議等協調協作機制,推動區域發展與合作一體化。

  綠色經濟、海洋經濟一直是福建發展的比較優勢所在。漳州市雲霄縣委書記藍良木説,要站位全局找到屬于雲霄的發光位置,重點做好兩篇文章:一是發展好綠色經濟,加快形成百億級清潔能源産業鏈,助力漳州打造全國重要的清潔能源基地;二是經營好海洋經濟,打造貝類種業高標準核心示范基地,全力創建省級乃至國家級“現代農業(貝類種業)産業園”,打響雲霄海洋經濟品牌。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