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飛閱”中國】水土流失的“長汀經驗”走向世界-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飛閱”中國】水土流失的“長汀經驗”走向世界

2021-11-25 09:22: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1月25日電(劉默涵)今年10月,經水利部推薦,《長汀縣水土流失綜合治理與生態修復實踐》成功入選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生態修復典型案例,“長汀經驗”走向世界。而在多年以前,長汀縣是我國南方紅壤區水土流失最嚴重的縣域之一。

  位于福建省龍岩市的長汀縣,曾經山嶺草木不存,紅壤遍露、一片赤色。“山光、水濁、田瘦、人窮”是當時自然生態惡化、群眾生活貧困的真實寫照。1985年國家進行衛星遙感普查,長汀水土流失面積達146.2萬畝。

  多年來,長汀人民發揚老區精神,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精神,持續開展水土流失治理,實現了“荒山—綠洲—生態家園”的歷史性轉變,創造了生態文明建設的奇跡,成功從水土流失重災區轉變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縣,成為全國水土流失治理的一面旗幟。

  長年的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中,長汀人民總結出“黨委領導、政府主導、群眾主體、社會參與、多策並舉、以人為本、持之以恒”的做法與經驗,為我國其他地區持續推進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態文明建設提供樣本與借鑒。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09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