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婦産醫院全面開診 打造國家級區域婦産醫學中心-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省婦産醫院全面開診 打造國家級區域婦産醫學中心

2021-11-20 10:54:10 來源: 新華網

  福建省婦産醫院將高標準打造國家級區域婦産醫學中心。 新華網 蔣巧玲 攝

  新華網福州11月20日電(蔣巧玲)福建省婦産醫院(福建省婦幼保健院五四北院區)19日全面開診,這是福建省首個省級公立婦産專科醫院,也是高標準打造的國家級區域婦産醫學中心。

  據了解,福建省婦産醫院是省衛生健康領域民生補短板重大項目,列入“十三五”期間省屬重點建設項目、為民辦實事項目和全省百個“重中之重”項目。該項目坐落于福州市晉安區五四北坂中路,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和保健為一體,以婦科腫瘤診治中心、盆底功能障礙診治中心、婦科內分泌、婦科微無創診療等為專科重點特色。

  福建省婦幼保健院院長張正綿説,福建省婦産醫院佔地面積184畝,建築面積17.72萬平方米,設置床位800張,先期開放300張,診室更寬敞、設備更高端、管理更智能,將有效填補福建省醫療衛生服務體係短板。“同時,我們還平移了省婦幼保健院的診療技術和專家資源,可以為廣大婦女兒童提供更優質的全生命周期服務。”

  據悉,該院全面引入了智慧醫療、智慧護理、智慧後勤、智慧保障等理念和設備,配置了目前數字化程度最高的磁共振係統、全球最高端的通用型血管造影設備、省內最完整的靜脈藥配置流水線和生化免疫流水線,以及功能全面、智慧升級的數字一體化手術室等,為後期落實智能化運維管理夯實了智慧基礎。

  福建省婦産醫院19日舉行開診儀式。 新華網 蔣巧玲 攝

  患者在寬敞的CT室內接受檢查。 新華網 蔣巧玲 攝

  科室內寬敞的候診廳。 新華網 蔣巧玲 攝

  醫院配置了一大批先進設備。圖為一位醫生正在工作。 新華網 蔣巧玲 攝

  院內一景。 新華網 蔣巧玲 攝

  院內配備了自動分藥機,高峰期可緩解窗口取藥壓力。 新華網 蔣巧玲 攝

[責任編輯:鄭雲彩 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2528